「星•要闻」牵手增能 蓄力赴考—北斗星牵手大余开展社工考前冲刺班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本网讯(周小妹)2023年6月5日-6月6日期间,在广州市民政局和赣州市民政局、大余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斗星”)服务总监黄宇静、周小妹在大余县开展为期2天的2023年“牵手计划”行动。
      一、以考促学,以学促知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6月5日,北斗星社工为大余县社区工作者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冲刺培训。
      县民政局副局长涂书平、社会组织管理股股长张平出席开班仪式,涂书平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指出,县民政局安排组织的此次考前培训班,旨在推动大余县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和社会人才培育工作,提高社会工作者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建设,针对性和指向性都比较强,希望全县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秉承专业理念、践行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力图通过强化学习让更多社工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本次线下培训采用“知识讲解+模拟考试”的形式进行。服务总监黄宇静、周小妹有针对性的讲解知识重点、考点难点、答题技巧等,协助学员切实掌握考点知识、明晰解题思路。随后,培训现场70余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实务集中模拟考试,通过模拟考试检验学习成效,查找不足。参加培训的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操作性强,切实提升了社会工作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增强了备考的信心。

      二、以需为导,牵手同行
      6月6日,在大余县民政局的组织下,顺利召开了2023年牵手计划需求对接会,了解大余县社工站建设、本土化社工服务机构发展情况。下一步,北斗星社工将以大余县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促进大余县社会工作服务发展。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