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牵手·助力”——北斗星·琼海 牵手计划项目圆满完成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2020年9月7日—9月18日期间,在海南省民政厅,琼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简称:北斗星)为受援机构琼海市益海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下简称:益海)开展“牵手计划”最后一期帮扶行动。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0-09-22-0 (1).png

本次帮扶行动主要协助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访当地社工组织、讨论地方性社工发展服务建议、开展“牵手计划”项目服务总结会等内容,持续提升社工专业服务能力,助推当地社工发展。

发挥受援社工专业服务自主性,持续提升社工专业服务能力

在北斗星前期的系列督导培训及活动带领示范的基础上,受援机构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进一步巩固及提升社工专业能力,北斗星社工为受援机构策划开展的“垃圾分类 文明琼海”长者宣传活动、机构与项目运营制度等给予相应的督导支持,持续增强社工的专业成长。

北斗星协助开展“垃圾分类 文明琼海”长者宣传活动

    

走访当地社工组织,深入了解本土社工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社工的发展情况,就地方性社会工作制度探索提供调研依据,北斗星走访琼海市源野社会工作服务社,就机构发展情况、项目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社工组织目前发展的现状与需求。

北斗星与源野理事长宁文英进行座谈.jpg

▲北斗星社工与源野理事长宁文英进行座谈

开展“牵手计划”项目服务总结会,总结项目服务成效

开展受援双方项目服务总结会。

北斗星与受援机构项目主任、一线社工开展项目服务年度总结会。北斗星带领回顾“牵手计划”年度工作,并侧重从社工专业能力提升、机构及项目运营管理、项目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座谈,了解受援机构社工的专业成长,总结项目服务成效。同时进一步了解受援机构社工的专业需求,为下一年度开展“牵手计划”项目奠定基础。

北斗星社工与益海社工开展“牵手计划”项目服务总结会.jpg

北斗星社工与益海社工开展“牵手计划”项目服务总结会

开展三方项目服务总结座谈会。

北斗星与琼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负责人王寒冰、益海理事长张敏就“牵手计划”项目年度服务总结开展三方座谈会。北斗星从社工人才培育、社工机构发展、地方性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探索等方面介绍项目服务开展情况与项目成效,并且就所提出的推动琼海市社会工作发展建议进行积极交流意见,合力探索一条助推本土社工发展的路径。王寒冰表示,期望北斗星社工继续发挥专业服务优势,在下一个项目年就培育社工人才、社工组织等方面进一步助力当地社工发展。

北斗星社工与琼海市民政局、益海开展“牵手计划”项目服务总结座谈会.jpg

北斗星副总干事梁阿妹(右一)与琼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负责人王寒冰(左)、益海理事长张敏(右二)就“牵手计划”项目年度服务总结开展三方座谈会

 

“北斗星 · 琼海”牵手计划
 

北斗星社工经过一年实地帮扶行动,“牵手”了一批社工人才、“牵出”了一个“耆乐学堂”长者服务项目、“牵引”了一套机构及项目运营管理制度、“牵动”了一个当地社工发展的政策建议,进一步提高社工专业能力、增强长者服务效能、规范机构及项目管理运营、助力当地社工发展。在下一年度“牵手计划”项目期,北斗星将继续携手当地民政、机构与社工砥砺前行,推动琼海市当地社会工作服务发展。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