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西乡塘区民政局来访北斗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责任编辑:赵嘉婕)2019年4月25日上午,由南宁市西乡塘区民政局代表农容首带领的西乡塘区新阳街道考察交流团(以下简称交流团)莅临五山街社工服务站进行考察学习,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总监王晓仪全程陪同接待。

交流团参访五山街社工服务站

        交流团首先对社工服务站进行参观,过程中社工站站长陈衍向交流团介绍服务站各个功能室用途、社工的具体服务介绍以及社工站的“113X”模式下的服务设计。


陈站长向交流团介绍各功能室用途

陈站长向交流团介绍"113X"的服务设计

交流团了解五山街居家养老服务

        由北斗星养老服务总监王晓仪向交流团详细介绍了五山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服务项目。通过跟PPT把广州市十大民生工程——长者大配餐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五山街大配餐的服务模式大配餐的社会效益、对于长者生活的改变、民政局在这大配餐的延伸服务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同时突出北斗星在养老服务“社工+互联网+养老”的跨界合作模式。PPT介绍以后,通过简单的例子让交流团们更加直观的看到在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社工机构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优势以及意义。
 


养老服务总监王晓仪向交流团详细介绍居家养老综合项目

交流团现场参观长者饭堂

        交流结束以后,由王晓仪带领交流团到达广州市高校长者饭堂第一家高校的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参观交流。现场交流团与饭堂经理举行了沟通交流,也在现场了解到互联网+对于长者大配餐效率提高的重要作用。现场参观后,饭堂经理组织交流团尝试长者大配餐的饭菜。



交流团到长者饭堂参观并进行就餐

五山站参观完毕

交流团探讨机构管理及社工服务发展模式

        当日下午,交流团马不停蹄地前往北斗星总部,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行政部主任龙春亮负责接待。
        龙主任主要针对机构发展情况、政府购买服务情况、品牌项目特色服务及党建工作特色向交流团作详细介绍。并根据来访团队的本土社工及社区治理情况,结合广东地区的相关经验,探讨适合来访团队用于当地的发展模式。


龙主任与交流团探讨社会工作发展模式

今后,北斗星社工将会继续发扬助人自助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