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喜讯」双喜临门|北斗星被评为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和2018年度最佳社会组织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月7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的“奋进改革路 建功新时代”2019广州社会组织交流大会在东方文德2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组织领域专家学者、合作支持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共约300人与会。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北斗星”)梁国勇总干事出席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公布了第三批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广州市民政局评为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
    广州市民政局以提高社会组织发展质量为重点,不断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社会组织品牌战略,有计划有重点地培育扶持一批运作规范有序、作用发挥明显、品牌效应显著的社会组织,有效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深度转变。广州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社会组织品牌创建申报评估工作。
     “北斗星”为规范机构管理,进一步提升各方面水平,积极响应品牌创建工作。从参与创建培训、完善创建申报材料,并在第一轮评审筛选中成功入围,再在“实地考察”阶段进一步查漏补缺,汇编评审材料,精益求精地展现机构最好的水平,终于顺利进入第二轮评审阶,最后在主办单位代表、有关专家以及承办单位代表召开的“会审环节”脱颖而出,最终被确认为品牌社会组织。

    北斗星的品牌宣言:北斗星自2008年创办至今,十年磨一剑!我们始终秉持“服务源于需求,专业成就未来”的理念,我们始终坚持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我们始终践行着机构的使命,为服务对象提供最优质的社工服务。新时代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为打造机构品牌,为推动行业发展,为助力社会建设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积极作用,营造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广州市《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穗办〔2018〕11号)的精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了2018年度评优工作。其中“广州市最佳社会组织”需根据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社会影响、社会贡献、发展能力等情况综合考虑社会组织项目实施重要事件等因素推荐。“北斗星”在众多社会组织中成功入选“2018年度最佳社会组织”,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底,广州全市登记社会组织7901个(包括社会团体3269个,民办非企业单位4568个,基金会64个)。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