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视察各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工作


作者:潘丽怡 来源:美沙酮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本网讯(潘丽怡)2017年9月12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在白云、海珠、越秀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实地检查门诊和禁毒实施情况。

▲ 人大常委视察白云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情况(摄影 梁浩贤)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带队视察白云区药物治疗门诊。美沙酮门诊驻点社工黄文静、白云区“北斗星”阳光之家主任颜琼瑶现场向视察团队介绍了美沙酮门诊驻点社工项目、阳光之家项目的服务。
 
▲ 人大常委视察海珠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情况(摄影 陆楚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率队视察海珠区药物治疗门诊。驻点江社工向同行人员介绍了海珠区药物维持治疗点的社工的日常工作,包括协助服药管理、寻回脱失人员和宣教美沙酮知识三大主要服务。
 
▲ 人大常委视察越秀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情况(摄影 潘丽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带队视察越秀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了解了门诊基本日常情况,服药者情况以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情况。
       美沙酮治疗期间,北斗星社工为治疗者开展心理咨询、家庭辅导、情绪疏导、链接就业资源等服务,稳定门诊服药者服药情况,增强服药者回归社会的动力,旨在让治疗人员能够在生理脱毒和心理介入后成功回归社会。
       本次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集中检查,了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情况,同时也认识了社工对美沙酮维持治疗的干预作用,对社工工作予以肯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