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北斗星”东漖街家综实地考察


作者: 梁少静 来源:东漖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0日
      本网讯( 梁少静)2016年12月9日上午,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到荔湾区开展调研,实地考察“北斗星”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向承接家综服务的“北斗星”项目负责人了解中心服务以及社工行业发展情况,鼓舞社工在社会服务行业扎根、深入研究,推动行业发展。
      当天,市委书记任学锋一行来到“北斗星”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向在家综参与日托服务的长者了解其接受服务的情况,对家综开展的长者服务表示肯定。随后,任书记向家综项目负责人了解社工薪酬水平及福利保障情况,并对社工职业规划以及行业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任书记指出,年轻社工除了扎根服务之外,同时也要注重研究能力的提升,服务与研究结合,才能更好地推动个人及行业的发展。


 
      最后,任书记鼓舞年轻社工,行业需要这样一股年轻力量深耕,希望社工能够继续坚守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岗位之上,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斗星”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是东漖街道办事处为提升居民幸福感而组建的一个综合性社区服务平台,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2年运营至今,为社区居民提供长者、家庭、青少年、残障康复、义工与社区发展等服务。中心与辖区内的政府、医院、学校、企业、民间社会组织、热心居民等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培育了良好的社区土壤。中心立足社区角度,与居民共同推动社区发展,致力打造友爱、共融的互助型社区。此外,中心同工也注重研究水平的提升,在《中国社会工作》等行业刊物上多次发表文章。未来,“北斗星”将在社会工作专业的实务和研究方面继续加大投入,为社工行业的专业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