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承办的“广东省民政厅青少年领域社工专才培训”顺利开班啦!


作者:北斗星社工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本网讯2017年3月24日,由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主办、广东省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民政厅青少年领域社工专才培训班”在广州华海大酒店顺利开班。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余莉副处长、著名社工专家王思斌教授、史柏年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北斗星”理事长张兴杰教授主持开班仪式,青少年领域社工专才培训班100名学员准时到场学习。
 





 
      余莉副处长代表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讲话。她首先介绍了省民政厅社工专才培训班五大系列的情况,其中“北斗星”承办的青少年领域社工专才培训项目全省有561位社工报名,经过初步筛选、复审核对等环节,共选取100人作为本次培训班学员。将近六个人才选取一人,培训机会难得!同时,余副处长也提及省民政厅将会加大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培养社工专业人才,暂未入选本次培训的社工也不用失落。接着,余副处长对承办本次培训的“北斗星”表示感谢,对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课程设计、强大的师资团队和细致的后勤服务表示满意。另外,余副处长还重点介绍了省民政厅“双百计划”(从2017年起在粤东西北地区和惠州市、肇庆市、江门市台山、开平、恩平等地建设200个镇(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相关情况,该“计划”自推出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最后,余副处长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对本次培训寄予厚望,希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班首日,由两位社工大家开讲。上午,王思斌教授讲授了“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下午,史柏年教授主讲“青少年社会工作概述”。两位重量级人物的精彩分享,给予了学员很多启发,现场引来了阵阵掌声。


 
      青少年领域社工专才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从3月24日到31日,第二期从4月7日到13日,每期学员50人。学员的吃住以及培训室都妥善安排,力求为学员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附件一:广东省民政厅青少年领域社工专才培训班课程安排表(第一期)
 
 



附件二:广东省民政厅青少年领域社工专才培训班课程安排表(第二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