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在广州市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斩获多个奖项


作者:袁佩仪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本网讯(袁佩仪)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社工主题宣传活动的精神,做好2017年广州市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2017年3月20日上午,广州市社工宣传周在海珠湖广场开展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办,海珠区民政局、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广州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何镜清,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凌霄鹄副巡视员,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庞红瑶,海珠区副区长庄承汶等领导出席活动。“北斗星”社工积极参与了本次的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对首届广州社工行业十佳系列评选的获奖项目、案例及社工进行了表彰,由“北斗星”承接的黄埔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被评为“十佳家综”,越秀区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荣获“十佳家综入围奖”,“北斗星”承接的广州市社工介入美沙酮维持治疗综合干预服务项目被评为“十佳专项”, 中级社工师、“北斗星”黄埔街家综主任徐楚钧同工被评为广州“十佳社工”,中级社工师、“北斗星”五山街家综主任周小妹同工荣获了广州“十佳社工入围奖”,徐楚钧同工更是作为“十佳社工”代表人发表了真切实在的感言。
 







 
获奖证书


 徐楚钧同工作为“十佳社工”代表发表感言
      2017年1月,“温馨一个家 共享百家情”百家公益联盟众筹活动火热开展,“北斗星”6个家综积极参与活动,在这次社工周上,百家公益项目亦入选了项目宣传展示。


“北斗星”天园街家综社工罗志杰给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广州市社工协会会长张慧珍介绍项目情况
      越秀区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筑君安好——白云街长者居家安全项目”也入选了本次“社工让社区更美好”项目宣传展示。尤其是“筑君安好——白云街长者居家安全项目”的“小夜灯行动”引起了广大居民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行动中来,希望一同募集小夜灯,帮助社区内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减少长者意外的发生。
 
 
“北斗星”社工向居民宣传“小夜灯行动”

 摊位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咨询了解
      “筑君安好——白云街长者居家安全项目”关注社区内长者居家安全,从评估长者自身身体状况及居家环境情况、居民参与“小夜灯行动”及居家安全改造和汇聚社区内的企业和人力资源参与改善长者居家环境三个层面组成。“小夜灯行动”是此项目中其中一个全民参与行动,由社工联合白云街社区内不同社区组织和群体,募集资源和服务,为社区内的独居、孤寡、高龄长者进行上门评估居家安全情况,宣传居家安全意识,提升社区对长者居家安全的关注。居民可以通过参与义工服务,以义工时数兑换小夜灯,并可亲自送到长者家中,为他们增添平安。本次活动除了宣传摊位还有招聘摊位。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