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街家综参加“脑友同行——认知障碍症社区支援计划”总结交流会


作者:袁佩仪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本网讯(袁佩仪2017年3月9日下午,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参加由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广州恩善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脑友同行——认知障碍症社区支援计划”总结交流会,并在总结交流会上分享了参与项目后的成果收获。


 
      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2014年针对社区内长者开展关于认知障碍症的相关情况的调研,发现社区内不少长者及其家庭对于认知障碍症的需求较大。因此,针对这一需求,中心在2015年制定了“耆乐智多FUN”长者认知障碍项目。项目分成三个阶段执行,第一阶段主要侧重于社区教育,提升社区居民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程度;第二阶段主要是通过认知障碍评估进行早期检测,为有认知缺损倾向的长者提供认知训练,协助长者延缓大脑退化,让长者更有尊严地生活;第三阶段注重深化服务与副高更多的受众,为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家属提供支援服务,协助他们更好地照顾长者,舒缓他们的照顾压力。


 
      2016年,中心针对社区内的居民开展了认知障碍知多D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对认知障症的认识,提升居民及早识别认知障碍症长者的能力。针对社区内部分80岁以上的长者进行了认知障碍评估,提供认知障碍症早期检测的服务,为在检测的过程中疑似有认知缺损的长者开展至叻星——预防认知障碍小组等预防性服务,让长者学会自己也能执行的认知训练方法。对于社区内个别有认知障碍症需求的长者还开展了个案辅导服务。
      2017年,中心将继续开展“耆乐智多FUN”长者认知障碍项目,并将进一步为社区内有需要的长者进行早期的检测,针对疑似有认知缺损的长者开展健脑和认知训练等预防性服务,维持长者的生活水平。同时,通过社区倡导的方式,让社区内更多人士关注和重视认知障碍症。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