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欢乐庆中秋,齐齐乐团圆”港前路社区庆中秋迎国庆游园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黄埔街社工服务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本网讯(实习生 谢天恩)2019年9月11日下午,黄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黄埔街港前路社区在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开展的庆中秋迎国庆游园活动顺利开展。


本场活动社工与义工大合照(摄影 李琛)

    本次活动共有100人次社区居民参与,居民通过参与活动联络感情,加深了解,感受节日气氛,提升了长者在社区中的参与度和社区归属感。本场活动一共设置了5个游戏摊位,分别有乾坤小挪移(夹玻璃珠)摊位、拼图圆中秋摊位、快乐猜灯谜摊位、心跳加速(蒙眼摸物)摊位以及爱心归位(蒙眼贴物)摊位。摊位内容的设置大部分都以康乐、互动沟通为主,深受长者欢迎。在活动过程中许多长者均表示增加与居民之间的交流较多,加深了彼此了解,认识到一批新的“老友记”,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从限时夹到相应玻璃珠数量,到将一组中秋主题的碎片拼好,再到蒙着眼睛摸物品并正确说出名字等,整个过程参与者均反馈活动十分有趣,能在社区中参与节日活动,充分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现场居民踊跃参与(摄影 李琛)

乾坤小挪移(夹玻璃珠)游戏

    活动在长者收获到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最后的分享会中,社工与义工一起交流,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深入了解了每位到场活动居民的喜好与需求。值中秋来临之际,黄埔街社工服务站祝辖区内所有长者与居民朋友:中秋节快乐!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