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黄埔街社工站——“活出精彩人生——青少年抗逆力提升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黄埔街社工服务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责任编辑:黄晓佳)2019年3月27日下午,黄埔街社工服务站与港湾中学合作,在港湾中学初二(7)、(8)班开展了“活出精彩人生——青少年抗逆力提升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班会形式,增强同学对自己的认识,学习应对困难的方法进而增加自身的抗逆力。


社工与同学们互动(曾思敏摄)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认识自己”的热身环节,社工通过优势大轰炸的方式,让组员分享自己的优势同时由其他同学进行客观评价,促进同学对自己有更加客观的认识。第二部分是“生命的长度”环节,通过与同学互动,了解同学对生命的看法及对未来的展望。活动中同学分享自己到目前为止印象深刻的事情,同时说出希望自己生命终点的时间,并在这段时间中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促进同学对人生的认识。部分同学在分享积极分享,提出希望自己绘画能力得以提高,也有同学表示,希望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直到生命尽头。在应对困难环节,社工从三部分与同学进行分享,分别是自己能够想到的应对困难方法、安全的场所、身边可支持的环境。在与同学互动后,社工与同学共同分享了处理压力的应对方法,并重点分享了松弛法的操作过程,大部分同学均能参与其中。


社工向同学们介绍松弛法(曾思敏 摄)

社工邀请同学们对未来进行展望(吴式红 摄)

    活动结束后,69%的同学表示活动增强了对自己的认识,76%的同学表达自己在活动中学到至少2种应对困难的处理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增强自己的抗逆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