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禁毒义诊携手行,社区和谐常安宁”——北京街禁毒宣传进广场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本网讯(郭社工)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加强社区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2023年9月20日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北京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禁毒社工和广卫社工站,在城隍庙广场开展主题为“禁毒义诊携手行,社区和谐常安宁”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更近距离的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北斗星社工为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并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识别毒品”等内容进行现场科普,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毒品,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充分直观地给群众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扫除群众对毒品的盲区和思想误区。


社工带领居民参与禁毒知识问答

      活动现场有居民向社工表示对传统毒品以往多少都有所了解,不知道近期是否有出现一些新型毒品呢?社工就近期新列管的依托咪酯为例子,向居民们介绍此类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和避免接触等等。居民们听完社工的科普后纷纷表示毒品层出不穷,还好有社工们的宣传,才能第一时间了解这些资讯。社工也表示日常生活要时刻警惕新型毒品,摒弃侥幸心理,严守法律法规,谨记吸食毒品害人害己害社会。


社工向居民科普如何识别毒品的小技巧

      此次活动有序地推进了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居民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形成了共同抵制、防范毒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社工向居民科普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