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我为群众办实事,警企联动进校园”越秀区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本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区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落实,积极引入我区爱心企业参与到禁毒宣讲帮教工作中,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国有文化企业职责使命,不断强化青少年群体对毒品严重危害性的认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年9月20日下午,在区禁毒办指导下,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禁毒大队(以下简称“禁毒大队”)联合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公司”)、广州市第三中学、人民街禁毒办及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越秀禁毒项目)等单位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警企联动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人民街、数字公司、区分局禁毒大队、广州市第三中学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禁毒宣讲

      岳警官向学生们面对面授课,介绍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知识,讲解实用的防毒拒毒技巧。宣讲结束后,过百名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游园会”,以仿真毒品观览、禁毒展板展示、禁毒宣传单张阅读、禁毒VR装置体验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学习,并在摊位游戏互动中学以致用,彰显学习成果。






趣味游园活动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需要社会共同出力。各部门凝聚力量结成禁毒教育共同体,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探索毒品预防教育新模式,有效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