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护航助成长, 禁毒共童行”--光塔街暑期研学参观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本讯(秦维杰)正值暑期,为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2023年8月16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光塔街禁毒办联合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和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组织60余人,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参与禁毒知识研学活动。


青少年认真听取讲解

      在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宣讲员的带领与讲解下,从“宣战百年”、“毒害如虎”、“远离毒品”三个部分,多维度、多层次地了解了毒品演变史、毒品科普知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御、禁毒形势和禁毒成果,通过回顾禁毒历史和了解当今毒情形势,加深青少年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同时,通过展区内的人体感应、四维立体成像、VR虚拟现实等互动体验,“亲身”感受吸毒后身体产生的不良反应,让青少年大呼非常惊恐吓人,深刻体会到毒品带来的危害。
      此次研学活动向社区青少年普及了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推动居民参与禁毒志愿服务,带动更多青年力量共同参与禁毒,推动创建禁毒示范工作。


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