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生命无毒,青春无悔”——北京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本网讯(邓淑贞)为增强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2023年7月3日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北京街禁毒办联同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北京街社工站、北京街未成年人保护站、北斗星越秀禁毒社工在广州市第十三中学豪贤校区开展以“生命无毒,青春无悔”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宣讲团进广州市第十三中学豪贤校区宣讲

       本次活动由禁毒宣讲和游戏互动两部分组成,首先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讲团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涉毒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和如何有效防范毒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向学生们科普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状态以及危害等知识,并通过播放“依托咪酯”宣传短视频增强学生对此类新型毒品的认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毒品的危害,面对诱惑要增强自控能力,慎重交友。市十三中200余名师生在戒毒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了禁毒宣誓,全体人员举起右手,用洪亮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以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
      随后进行的游戏互动环节,本次游戏互动以“禁毒知识问答”、“禁毒套圈圈”、“禁毒大富翁”摊位游戏,共设置三个禁毒知识小游戏。活动现场氛围火热,学生们热情高昂。不少学生成群结伴参加游戏挑战,当小伙伴不能确定毒品问答的选项时,其他小伙伴纷纷查看禁毒宣传单,从中学习并找到答案,共同完成禁毒游戏挑战。




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互动

学生打卡照

     直到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仍意犹未尽,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不仅为学生们带来快乐,还将禁毒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使青少年学生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