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端午情浓送安康,真情帮扶意绵长”——人民街期满解除宣告仪式暨端午节慰问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本网讯(梁惠琪)为巩固禁毒攻坚年行动成效,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强化戒毒康复人员帮扶措施,2023年6月15日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人民街禁毒办联合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一同开展以“端午情浓送安康,真情帮扶意绵长”为主题的期满解除宣告仪式暨端午节慰问活动。


暖心谈话

      期满解除宣告仪式的举行,是为了肯定戒毒康复人员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期内的努力和成效,强化戒毒康复人员戒毒信念,提升他们继续维持戒毒良好操守的信心。多名戒毒康复人员成功领取解除通知书。随后,禁毒社工向他们讲解解除后的权利义务和相关的帮扶政策,引导他们回顾三年来所做出的努力,肯定他们坚持、不放弃的信念。戒毒康复人员均表示日后必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负期望。


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解除仪式完成后,禁毒社工向戒毒康复人员送上由人民街禁毒联盟单位百安超市与同伴教育员一同捐赠的帮扶慰问物资,并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端午慰问

      6月16-21日,禁毒社工陆续为辖区内其他困难戒毒康复人员送上端午慰问品,向他们表达诚挚的问候与关怀,并进行交流谈心,鼓励他们积极融入社会,以更好地维持操守。


禁毒社工上门探访戒毒康复人员

      此次帮扶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以期满解除宣告仪式为依托,分别以集体慰问和单独慰问的方式,总共送出21份慰问品,令戒毒康复人员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增强了回归社会的信心,扎实推进了“应帮尽帮”工作措施。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