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越秀区登峰街在行动”义诊惠民暖人心,禁毒宣传入民心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本网讯 为了有效防控毒品的滋生和扩散,充分发挥人民在禁毒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营造全民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6月19号上午,登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各单位以及街道派出所、社区的各大医院和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麓湖公园联合开展了“义诊惠民暖人心 禁毒宣传入民心”的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微量元素以及日常身体护理体验等,并进行了健康咨询解答。同时,登峰派出所和禁毒站设立了禁毒、养老反诈等宣传咨询台,禁毒社工通过发放新时代全民禁毒知识读本、家庭禁毒手册,现场介绍毒品的分类、吸毒的危害等,向居民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毒品的常识,并以图片的形式清晰地展示了各种毒品的种子、开花期和结果期,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对现场居民的提问和疑惑进行了专业解答,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不断增强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


社工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普及禁毒知识

      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禁毒社工邀请了1名有就诊需要的戒毒康复人员参与公益义诊检查。禁毒社工询问服务对象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同时陪同其找寻义诊医生进行测量血压和相关咨询等,对服务对象进行定向的帮扶。


禁毒社工陪同戒毒康复人员参与义诊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我们相信能够让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并倡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这也有助于推进社会禁毒工作,减少毒品对社会和个人所造成的危害。今后,我们仍然需要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夯实禁毒群众基础,形成禁毒合力,携手参与禁毒斗争,构建“无毒”和谐社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