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勿忘国耻,拒绝毒品”——越秀区人民街“6.1”禁毒法实施15周年纪念日暨“6.3”林则徐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本网讯(陈社工)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5周年纪念日,今年还是林则徐虎门销烟184周年。据此,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禁毒法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2023年6月1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人民街禁毒办携手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广州市越秀儿童公园开展以“勿忘国耻,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儿童青少年与家长踊跃参与摊位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禁毒扭蛋机”趣味问答、发放禁毒知识手册、现场答疑互动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为现场的家长及儿童青少年普及“虎门销烟历史”“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怎样预防毒品”以及“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等相关禁毒知识,增强他们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同时,禁毒社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念日的来历和重要性,让他们了解党和政府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引导他们自觉远离毒品,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


“扭一扭,毒品知识我会答”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结合节日特色设置了“禁毒扭蛋机”趣味问答游戏,寓教于乐,吸引儿童青少年踊跃参与。现场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类游戏新颖有趣,真的太棒了,孩子心智不成熟,抵抗诱惑能力弱,毒品的伪装性太强了,他们需要不断学习,才能真正抵御毒品的诱惑。”


家长体验“魔幻迷宫”游戏认识吸毒的危害

传承销烟精神,牢记禁毒使命

      本次主题活动受到参与者的热烈好评,增强了儿童青少年对各种毒品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真正地体现了禁毒工作从毒品预防教育的最底层抓起、从娃娃抓起,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人民街禁毒联盟单位万菱广场在中庭和大门LED屏幕播放禁毒公益海报,强化禁毒宣传效果,增强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