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越秀区洪桥街道开展“抵制毒品,远离毒害”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本网讯 为做好辖区重点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就餐人员等的禁毒法规科普工作,及确保重点场所不发生涉毒行为,5月31日晚上,在禁毒法颁布15周年来临之际,洪桥街道禁毒办、洪桥派出所、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北园社区居委会联合对辖内涉外重点场所开展吸毒排查暨禁毒法宣传活动。


摆放禁毒宣传水牌

      活动通过向涉外餐厅老板、店员以及店内就餐外国友人发放多语种禁毒宣传单张,并在店里张贴禁毒海报、摆放禁毒宣传台牌等,向涉外餐厅从业人员及顾客普及各类禁毒常识和法律法规。专区民警就“水烟”问题对餐厅环境进行了排查,并通过多语种宣传单张,向顾客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毒品的识别以及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做到遵守中国法律,远离毒品;同时提醒餐厅老板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守法、合法经营,确保该餐厅不发生涉毒案件,一旦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情况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


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讲解禁毒知识

      本次走访涉外餐厅5家,累计摆放5份禁毒宣传台牌,发放禁毒宣传单张100余份。此次宣传有效增强了各涉外餐饮场所业主及员工的责任意识,大幅提高了餐厅老板及从业人员的毒品预防知识,较好地普及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营造了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