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禁毒防艾,共享健康——登峰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本网讯 为深化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社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居民对于毒品和艾滋病的预防和保护能力,在2022年12月1日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登峰街禁毒办携手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对登峰街辖区内居民开展了“ 禁毒防艾,共享健康”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社工向社区居民普及禁毒防艾知识

        鉴于疫情,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线上为主,辅以线下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禁毒社工利用拒毒防艾宣传视频在线上向社区居民重点普及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预防知识,降低大家对艾滋病和艾滋病人的恐惧,引导大家正确看待艾滋病人和艾滋病。同时也为辖区居民提出关于艾滋病的一些疑惑进行详细说明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并不会传染艾滋病。而在线下,社工辅以禁毒仿真模型和宣传单张,向居民讲解毒品与艾滋病传播之间的关系,促进居民加深对毒品与艾滋病的了解,树立正确的禁毒防艾理念。
        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分享防艾技巧,也让参与者对毒品有了更有效的防范、对艾滋病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拒毒防艾意识,扩大了禁毒防艾知识覆盖面和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禁毒防艾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