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大手牵小手,快乐过六一”元岗街亲子游园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本网讯(陈杰珊娜)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促进亲子互动与交流,增多亲子间爱的表达,增进亲子感情,让社区儿童过一个轻松、快乐的儿童节,2023年5月28日下午,元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元岗街文化站、元岗街未成年人保护站、上元岗居委和下元岗居委为元岗辖区的亲子家庭开展了一场“大手牵小手,快乐过六一”元岗街亲子游园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45位居民的参与。
      游园活动现场划分为签到区、游戏区和奖品兑换区,其中游戏区一共设置了九个游戏摊位让亲子一起配合完成。亲子可以根据玩游戏而获得的奖章兑换券到奖品兑换区选择喜欢的奖品。
      活动现场,在“社工服务知识问答”摊位,亲子通过观看展板内容后参与问答的方式对社工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亲子默契飞行棋”摊位中,家长和儿童互相配合,一起完成飞行棋上的小任务。

      “心灵手巧”手工diy摊位是最受亲子喜欢的,家长和儿童一起现场diy花束互赠给对方。在手写祝福语部分,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地填写,现场很温馨。





      在“爱要大声说出来”摊位中,亲子互相说鼓励、肯定、爱对方的话,现场爱意浓浓。
      在“齐心协力”来运球、“默契大考验”等互动摊位中,家长与儿童配合默契,场面和谐。





      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快乐,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游园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显得意犹未尽,家长也对此次游园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趣味游戏太好玩啦,我兑换到了奖品,还认识了好多小朋友!”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兑奖处兑换了一份精致的小礼物,开心地向社工说道。家长也纷纷向社工表示:“游戏简单又有学习到一些亲子教养的知识,我和孩子都玩得很尽兴,希望社区多多开展此类活动”;“通过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亲子间感情,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与沟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游戏过程中也让自己学习到了一些亲子教养的知识,以后可以运用到生活中去”。
      本次亲子趣味游园会的顺利举行,丰富了孩子们的童年生活,让家长和小朋友能够通过玩乐的方式获得更亲密的亲子关系体验,也给家庭提供一个亲子互动的平台,加强亲子间的互动,增强亲子间的关系,提升亲子间亲密感。后续,社工站也将继续关注儿童的成长需求,加强对家庭之间的教养经验分享,让社区亲子家庭获得更多的支持,同时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共同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