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康】“圆圆满满庆新年”游园会圆满结束


作者:李桂清 来源:元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本网讯(李桂清)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康领域的社工于2018年2月7日上午在上元岗公园开展“圆圆满满庆新年”游园会。本次活动旨在为辖区内伤健人士搭建一个社区互动的平台,一方面促进伤健人士更好地融入社区及参与,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给予伤健人士关注及支持;另一方面同时营造春节的气氛,给予节日的祝贺与关心。


▲  “春联对对碰”大挑战(摄影- 寇妮)
      本次活动吸引将近60人次伤健人士及社区居民,活动主要以游戏为载体,设计了4个游戏摊位和一个中心宣传摊位,其中分别是“春联对对碰”、“才高八斗”、“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及“小狗贺新年”。本次活动备受伤健人士及社区居民喜爱,活动气氛十分高涨。其中“春联对对碰”、“大红灯笼高高挂”备受伤健人士的亲睐与赞赏,个别义工表示“虽然自己身体的部分缺失让家人及社会有一定的压力和负担,但在活动中能协助社工开展活动,与居民能互动沟通,觉得自己如‘正常人’一般。”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也有个别社区居民表示“‘春联对对碰’十分有趣,义工能给予正确的指引,一点也不觉得伤健人士比我们慢,也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可以更好地接纳及尊重伤健人士。


▲  义工与居民正在做轻粘土小狗(摄影-寇妮)
      本次活动,从伤健义工与社区居民的积极互动、活跃活动气氛以及反馈中可以得知,伤健义工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比较高,并能够与社区居民形成良好的互动与交流。社工将在后续增加伤健人士与社区居民的活动,如有兴趣的社区居民及伤健人士,也欢迎向社工报名。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