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乐绘英语”儿童兴趣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邓叶梅 来源:元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4日
      本网讯(邓叶梅)2017年12月2日-12月23日逢周六下午14:30-16:00,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合作在中心三楼义诚园顺利开展了“乐绘英语”儿童兴趣小组。小组共开展了5节,服务了9名儿童,共计38人次。小组主要通过绘本故事为媒介,提高儿童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同时学习到一些新单词等英语知识。
      整个小组内容难易程度由浅入深,每节都会有不一样的绘本故事。组员在义工声情并茂的英文朗诵下阅读英语绘本。为了提高小组的趣味性和组员的积极性,小组成员被随机分成两组,并在每节小组最后环节进行知识PK。刚开始组员会比较害羞,不太敢读出来。但随着小组的不断开展及义工的反复带读,组员们读英语的声音会越来越大。也更积极举手回到义工的问题。场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整个小组的氛围十分融洽。


▲ 字母大赛组员抢答义工老师提问(摄影 寇妮)
      在小组结束后,整理组员的反馈表,可以发现超过85%组员表达小组提高了自我学习英语的兴趣;全部组员表达出自己学习到了更多的英语知识,如新单词、新句型、新读法等。为了更好地帮助儿童提高兴趣能力,社工将继续链接各种资源,服务辖区内儿童,让更多的的儿童受益。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