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兴华——星徽入户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兴华街社工服务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编辑:魏小梅

校审:梁国勇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兴华——星徽入户

 

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为践行党建引领公益服务,响应2019“大爱有声 粮满羊城”公益系列活动号召,倡导居民身体力行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促进社区居民参与“慈善之城”建设,关爱社区有需要的群体,2019年5月18日,中共广州市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兴华街社工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工站)联动十一个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社区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居民群众开展“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兴华——星徽入户送温暖”活动,为11个社区55户有需要的群体派大米送温情,共建有爱有情有温度的社区环境。




老协致敬祖国70周年华诞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伊始,兴华街老年协会(以下简称老协)一支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快乐腰鼓表演拉开活动序幕,为响应“大爱有声 声音致敬70年”号召,老协精心准备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带领现场人员用声音致敬祖国70周年生日,向祖国深情表白,居民群众深受感染。
    随后,党员社工介绍活动目的、意义、流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并带领亲子义工作探访技巧和互动技巧培训,比如少先队员探访时一敬礼二问好三征求同意四入户等。

 


小义工向服务对象敬礼

服务对象接受采访

沙太居委随同探访

    情牵五月,红星闪闪,爱的光芒照耀我们的心灵。16位共产党员和预备党员、9位共青团员分别带好党徽和团徽,38位少先队员系好红领巾,在党员社工、党员义工、团员社工的带领下,来自银河小学家委会志愿服务队、雄鹰学校少先队志愿服务队、云山小学少先队志愿服务队、海青教育志愿服务队的76位亲子义工分成11支队伍陆续探访社区有需要的居民,亲子义工灵巧地结合所学到的探访技巧,迅速与探访对象打成一片,话家常、叙时光,并献上爱心大米大礼包,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他们。




义工小分队出发前合照  

 

    大爱无疆,公益服务铿锵有力。探访对象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关怀和问候”,家长表示“参加该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小小义工送温情,引导了孩子从小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关爱他人的意识”,少先队员表示“长大了也要像哥哥姐姐一样为社会服务”。


大合照

义工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