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创造“兴•未来”青少年创业意识 培训小组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兴华街社工服务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责任编辑:鲍蕾)为了帮助辖区内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指导青少年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挖掘青少年的创业潜质,激发青少年的创业热情。兴华街社工站于2019年4月17日至5月8日期间在广州市白云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天平架校区)的综合实训楼以“社工入校”的服务形式为该校幼师专业近2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六节的青少年创业意识培训小组。


成果展示1


成果展示2

    此次小组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效果突出。小组第一节,社工与组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基础并通过游戏的方式对组员进行分组;小组第二节,各个小组自己设计海报及logo,社工从各个小组的海报设计中引出了成员分工的重要性,由此讲解了创业团队的组成要素,以及组建创业团队的方法;小组第三节,社工通过指导组员进行职业素质测试问卷与案例分析等方式,指导组员进行自我评估,了解自身的企业家素质,分析自身是否具有创业意识,从而引导组员产生创业想法;小组第四节与第五节,社工通过模拟创业游戏的形式积极引导组员互动,进一步加深了组员对创业的体验;小组第六节,社工与组员一起分析了目前广东省创业的政策优势与创业需要面对的苦难与挑战,最后社工与组员一起对整个小组过程进行总结与分享。


社工首先带同学们做游戏

社工引导同学们思考


组员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

组员们认真讨论

    组员们在整个小组活动过程中兴趣高涨,热情满满,小组气氛良好。组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创业意识培训小组,对创新创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培养了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了个人素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