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党建引领,战“疫”到底!龙津街社工深入“三区”,做好兜底困难群众保障!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目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2022年11月10日《荔湾区关于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荔湾区龙津街对连兴里19号以南、安禄里以西(不含安禄里)、都堂2-4号天后直街2-24号以北、连兴里2-18号以东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对龙津东路以南、汇喜里以东、蓬莱侧巷以北、通行巷以北、洪寿直街以西、汇源正以西、驿巷以西实施“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
      龙津街实施了区域管理,在龙津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北斗星党支部积极响应,联动龙津街社工站全体社工进入“三区”支援,发挥社工在疫情防控中的专业优势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以专业、务实、高效、温暖的服务,为守牢疫情防线站好位,尽好责。


社工在管理区域协助核酸检测扫码

      2022年11月10-12日,龙津街社工站共有10名社工进入龙津街管理区域,协助街道与医疗人员为管理区域居民做好核酸检验工作,同时为管理区域居民转运物资,关怀民生,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另外,龙津街社工通过“红棉热线”电访,及时了解管控区和封控区六大类人群的实时情况,如生活物资、药物服用、就医、情绪等情况,及时为服务对象介绍目前的防疫政策,并提醒服务对象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切实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截止到11月12日下午6时,龙津街社工共为管理区域六大类人群提供101人次电访服务,7人次的物资运送服务,4人次的生活用药需求服务。


社工为长者解决在管控期间出现的紧急问题

      在“红棉热线”电访过程中,社工了解到一位低保对象莹姐不清楚在管控区的哪些地方做核酸,社工将了解的具体地点及时告知,并提醒其可互相告知其他居民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一位处于管控区的独居孤寡长者何姨因行动不便,日常需要保姆照顾,保姆外出买药后因社区处于管控状态不能直接把药送到何姨家中。因何姨急需用药,收不到药品心急如焚,求助社工帮忙。“红棉热线”电访社工及时与身处封控区落实物资运送的社工取得联系,在龙津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指引长者何姨的保姆将药品送至管控入口的物资放置区,由负责物资运送的社工将药品送至长者家中。收到药品的长者何姨表示十分感谢社工的帮忙,感谢社工的济困解危。


党员社工进行红棉热线电访慰问管理区六大类对象

      龙津街社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街道工作号召,积极协助街道应对疫情防控!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全力协助街道做好防疫巩固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