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戒毒】禁毒志愿者欢聚一堂,畅聊全民禁毒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花都社区戒毒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2019年2月28日,狮岭镇禁毒办、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合成来穗党委合作开展2019年禁毒志愿者茶谈会,活动邀请了30名热心公益的禁毒志愿者与5名具备丰富禁毒工作经验的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北斗星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茶谈会。活动中各方踊跃发言,为狮岭镇禁毒工作献谋划策,提出了许多禁毒志愿服务新点子,大力推动狮岭镇禁毒工作的全民参与的发展。

    活动伊始,胡社工将到场的参与人员分成四个小组,通过“名字接龙”热场游戏,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组员相互熟悉,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后续的踊跃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紧接着,在4名北斗星社工的带领下,四个小组围绕着2019年狮岭镇禁毒工作四大主题开展讨论。这四个主题包括:狮岭镇禁毒艺术团的组建工作、三月雷锋月的禁毒志愿服务创新开展、狮岭镇中小学四节禁毒教育课程的规划、外籍戒毒人员排查走访服务工作。讨论过程中,参与成员发挥自身的经验特点,在北斗星社工的引导下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服务构想,并且小组内齐心协力,取长补短,不断丰富完善小组的讨论方案,每一个小组都取得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成果。

    在成果分享环节中,每一个小组都展现了各具特色的禁毒志愿服务构想,各个小组的发言者充满自信的神态,热情洋溢分享,点燃了每一位参与成员,将现场的活动氛围推动到极致。小组之间不但能够尊重对方的讨论成果,所有参与成员也毫不吝啬自己的建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完善建议。活动最后,胡社工带领所有参与成员认真回顾了本次活动的讨论成果,并鼓励志愿者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活动感想,总结本次活动的收获。

    狮岭镇禁毒志愿者不但有爱心,更拥有实现助人的力量,本次活动通过营造温馨、轻松的讨论氛围,让狮岭镇禁毒工作的各方力量齐聚一堂,畅所欲言,集各方力量推动狮岭镇禁毒志愿工作向全民参与、八方共合的趋势发展,切实为狮岭镇禁毒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量,在狮岭镇禁毒工作中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