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里水公益直通车社区服务行启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医院、志愿者等多方携手公益之旅


作者:陈秋琼 来源:里水创益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本网讯(陈秋琼)今天上午,“里水公益直通车”这辆整合了4大类服务的“特殊”巴士“发车”啦,第一站开进金峰洲社区啦!镇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黄洁清、金峰洲社区党委委员傅宝珠、里水青年商会副会长邓惠荷、“北斗星”南海片区副总干事方洁虹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吸引镇内约300民居民参与。
      首站“直通车”共设三大“车厢”,以环保、健康、爱心为主题,设置了包括社会服务展示、便民知识咨询、环保公益体验,爱心义卖筹款共13个摊位,快快快!跟着小创进入主会场,一起围观再次感受这温暖的“公益直通车”!

 
      镇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黄洁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直通车”的平台,整合更多职能部门、社工项目、社区组织资源,展示社工、社区组织服务成效,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社会服务,为推动公众参与公共事务,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解决社会问题作出更多尝试。


 
      会上,黄主任还为2017年“公益梦想汇”社区公益种子大赛获选组织颁奖,希望社区组织提供更亲民、接地气、实用的服务。


 
里水青年商会、爱心商家现场捐赠帮扶
      社工调研收集镇内需要帮扶人群,精准对接资源。里水青年商会热心支持,为镇内重症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进行爱心捐赠,北斗星社工则链接爱心商家资源进行物资帮助。


 里水青年商会捐赠2千元帮助重症儿童家庭及困难残疾人家庭

 爱心商家捐赠纸尿片约950片,可供小孩用上4个月,这解决了困难儿童家庭的“燃眉之急”
 
公益车厢逐个数  服务慈善全都有
    看点一:我们在行动!义卖义捐“益”起来
      原以为热火朝天的温度会阻挠居民的脚步,然而,并没有!快来看看火爆的义卖场景吧!
      爱心商家提供义卖品,邀请居民一起体验爱心手作,发起5元+公益体验,让居民在体验各类好玩的活动时候,也能做公益。所有款项均用于帮扶镇内重病儿童和残疾困难家庭。


 捐赠后体验陶艺制作第一道工序制作——拉胚,培养儿童快乐、健康、关爱他人的公益理念
 
    看点二:收集&改造旧物 人人都是环保“天使”


 厨余垃圾、环保酵素坊教各位师奶变“腐朽”为神奇,果皮也能变废为宝,成为实用的洗手皂、洗洁精

  DIY涂鸦扇子,转眼变成专属自己的扇子
 
    看点三:手把手教您辨假币、识骗局 、学急救


  看,“假币”都有哪些特征呢?一起找出来


 啊sir现场向居民宣传如何识破电信诈骗骗局


  急救的小秘诀记下了,现场就演示一番吧
 
    看点四:社会服务展示体验区,让公益传递下去。
      社工在行动!活动现场展出里水社会服务的体验,见证社会服务成长,亲身体验,更是一种公益的传递!


  里水义工联向居民解说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公益


  展出社会服务公益成果照
公益表演区  社区好多Super Star
     社区公益表演的团队早早来到现场,迫不及待大展身手了!带着心爱的乐器,神采奕奕,来一曲架子鼓、拉上一段小提琴,给居民奉上了一场听觉、视觉盛宴。


  活动参与人员大合照
社工反思: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只有社区和谐了社会才能和谐,社区的和谐离不开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公益直通车”会陆续将实用、贴心的服务带到“居民家门口”,服务更多居民,传递爱、分享爱,让社区变得更有温度。然而,如何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公共事务,社工们在这条道路上任重而道远。
 
/特别鸣谢爱心捐赠提供者/
里水青年商会
归然·里水工作室
里水镇残疾人关爱服务中心
/主办方/
里水镇社工委
/承办方/
里水创益中心
北斗星社工
汇丰社区志愿者伙伴
/联合支持/
永润广场
喜艺画坊
里水义工联
里水酵素坊
里水红歌队
佛山军杰武馆
DMartstudio
豆玲飞舞工作室
归然·里水工作室
 爱迪吉他培训中心
里水社会服务联会
里水公益亲子读经班
衣点爱心志愿服务队
里水公安和太行邮政营业所
金峰洲社区环保志愿者团队
里水镇颐年院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里水融冰行动法律调解服务项目
里水镇残疾人综合及就业服务项目
里水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里水镇儿童保护项目
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佛山市南海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