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属于她们的荣誉勋章:第二期美味家义工导师毕业礼


作者:孔颖欣 来源:里水创益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本网讯(孔颖欣)8月6日,是第二期美味家义工导师非常期待,但又很不舍的一天。在这个日子里,准导师们各自制作拿手好菜来与成员们分享,同时,这一节是小组的最后一节,准导师们会根据评定,确认能否转正为正式的美味家义工导师。
Part1:属于她们的毕业礼大餐
      先看看准导师们制作的美食菜单,有建仪的爆米花、花生糖、蛋糕卷,健葵的核桃酥,铭诗的饺子,富英的油耳饼,凤云的酱油鸡翅,娜妹的凉拌菜,勇华的咖喱鱼蛋,黄慧的红豆沙雪耳鹌鹑蛋糖水、凉拌木耳、凉拌笋,超级丰富的,不多说,看下图就知道了,简直口水直流。


图1:毕业礼的美食菜单


图2:参与人员和美食大合照
 
Part2:属于她们的共同回忆
      活动开始,社工欣姑娘先以“你的名字”来进行第一个环节,“测试”一下准导师们之间是否记得名字。接着,准导师们还回顾了“小组契约”,确认小组是否有履行契约的规定。在观看小组从成立到发展的视频回顾时,成员们都感触不少,大家能清楚地记得那一张图片是第几节小组,学习制作什么美食等。


图3:成员吖娜进行成员的介绍


图4:成员们很认真地观看者回顾视频
      看着桌面上满满的美食,大家早已安奈不住了,终于可以开动了!


图5:美食欢乐集


图6:蛋糕干杯
      “我来参加美味家义工导师小组的目标是最少要学会制作几个菜式,这样参加才有意义。”“我觉得小组各方面都挺好的,不但能认识到很多朋友,又学习制作美食。”“我觉得小组有一个可以改进的地方,就是有时候学习的美食耗时比较久,可以提前开展。”......成员们在小组总结的时候,都积极地讲出小组或者自己的一些想法、感受和总结。很多成员在小组发展方面,都表示希望能在探访的时候,制作美食送给社区独居长者。
Part 3:属于她们的荣誉殿堂
      噔噔噔!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美味家义工导师颁奖仪式!!由3位曾参与到第二届小组当中的上届导师和1位负责项目的社工进行评选(评选规则:小组参与时数+表现+团队服务)。究竟哪几位准导师们能转正成为正式的美味家义工导师呢?12名组员当中,有8位成功转为正式导师,恭喜健葵、铭诗、锦媚、富英、凤云、勇华、黄慧和燕敏!!!第一届转正导师庆仪和超颜为她们进行了颁奖,给她们授予正式导师的围裙和个人专属的笑脸徽章,由欣姑娘授予美味家义工导师徽章,她们都乐开了花。但也有4位成员未能成功准正,成员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为她们加油!希望她们在中期评定的时候能成功转正。


图7:颁奖仪式


图8:“我们准正啦”


图9:“我们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在活动的尾声,成员们进行了两个团队协作的游戏,“团队拼图”和“扎扎跳”,通过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合作,她们都能很快地完成任务,非常棒!


 
      活动在大家的笑声中落下帷幕,这一站结束了,下一站,美味家义工导师们又将会做些什么,制作美食?探访、邻里日等的团队服务?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