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毒品教育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曾富雄)社区服刑人员容易受不良诱惑,是涉毒高危人群,重新违法犯罪风险较高,同时为响应国际禁毒日的号召,2019年6月27日,北斗星增城司法矫正项目司驻正果司法所司法社工携手正果司法所,组织在册10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主题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毒品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首先观看了增城区禁毒视频, 初步了解了吸毒人员的情况、感受和想法,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接着司法社工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如何识别毒品、预防被动吸毒,以及深入认识肚毒品的危害,提高其禁毒意识。接着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了禁毒知识测试卷,加深社区服刑人员禁毒知识掌握度,测试合格率达100%。最后,社工邀请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签署“拒绝毒品承诺书”,共同对毒品“Say NO”。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增强了他们拒绝毒品的自觉性,有效避免了涉毒违法行为的发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