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荔城司法所开展世界杯“理智观赛、文明看球”警示教育学习


作者:朱满红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本网讯(朱满红) 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期间,为防止社区服刑人员作出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2018年6月21日,荔城司法所联合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74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理智观赛、文明看球”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驻区司法警察何远卓警官进行主讲教育。


 
      本次活动,何警官针对在世界杯观赛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赌球、酒后闹事、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并结合历史上不同背景下对赌博行为的处罚措施,以及当今社会真实案例,使社区服刑人员明白赌博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做到理智观赛,文明看球,拒绝赌球,如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从严从重处理,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明确身份,要时刻注意约束自己的言行,杜绝侥幸心理,切勿以身试法,要把握当前的社区矫正机会,积极改造。最后,何警官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三个忠告,一是文明看球,禁止赌球;二是适量饮酒,严禁酒后闹事、酒后驾车;三是调节好情绪,做事要三思,不可冲动做事。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学习,荔城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强化了他们的身份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有效预防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