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小楼司法所开展“远离毒品,阳光生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黎丽芬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本网讯(黎丽芬)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拒毒防毒意识,降低涉毒犯罪风险,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2018年4月20日上午,小楼司法所联合北斗星增城司法矫正社工组织11名社矫对象在小楼司法所会议室开展以“远离毒品,阳光生活”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教育学习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小楼司法所所长针对扫黑除恶、毒品危害、社矫管理规定进行教育,教育社区矫正人员远离黑恶势力,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明确服刑身份,增强社矫意识。第二环节,由司法社工进行禁毒知识教育。司法社工结合视频《与死神共舞》,讲解毒品的性状、毒品对个人、生活、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教育他们远离毒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 黄所长对社矫人员进行思想教育


▲ 社工组织社矫人员进行讨论
      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做出了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承诺,并且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今天学习的知识,我会告诉我的朋友、孩子,也告诫他们远离毒品”。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