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增城司法社工开展“欢度国庆,浓情中秋”关爱长者之行社区志愿活动


作者:李锦婷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本网讯(李锦婷)国庆中秋将至,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2017年9月21日上午,中新司法所和北斗星增城司法项目社工组织辖区内社矫人员一同前往莲塘敬老院开展“欢度国庆,浓情中秋”关爱长者之行社区志愿活动。


▲ 社矫人员关爱长者活动大合照
      司法社工带领社矫人员抵达敬老院与长者问好后,我们就开始分工完成各组的工作。装饰组的社矫人员为院内增添色彩,在树上、窗上和墙上挂起喜庆的灯笼和祝福语;洗刷组的社矫人员为长者洗刷水果大餐的水果和把院内的桌子椅子擦干净后摆放整齐。清扫组的社矫人员为院内清扫垃圾和落叶;除草组的社矫人员为院内铲除杂草和杂树,防止蚊虫蛇鼠的繁衍和藏身给院内长者带来危害,也让院内能采集到更多的阳光。紧接着社矫人员为长者们唱歌,给他们带来欢乐,迎来掌声一遍遍。最后,社矫人员与为长者共用水果大餐,同时为长者制作特色灯笼并送上祝福,更与长者畅聊,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让他们不亦乐乎,院内欢声笑语。


▲ 社矫人员挂上灯笼为园区增添喜庆气氛

▲ 社矫人员为长者送上灯笼和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矫人员提供社区服务和与长者沟通的机会,也引导社矫人员学会感恩,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待长者,同时怀着感恩的心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培养了他们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