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桂职工·家】“深度沟通与有效对话”职工心理讲座系列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本网讯(余炜珍)为提高职工沟通技巧,增强职工对深度沟通与有效对话的认识,8月11日晚,里水镇总工会联合和桂工业园职工·家链接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佩滢老师为佛山市德展精工集团30名职工开展了一场“深度沟通与有效对话-沟通达人修炼秘诀”心理培训。


互动问答环节

      活动开始,冯老师以“传声筒”热身游戏引出沟通的思考,让职工了解什么是沟通,精准式沟通需要做什么的话题。随即冯老师通过课堂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参与者积极回应,以企业案例生动地阐述了结构化倾听的要点以及沟通三步确认法的沟通技巧:确认事实、响应情绪、明确行动的知识。


破冰游戏传话筒

      课堂上,冯老师还向参与者演示了萨提亚五个雕塑体验,介绍了什么是“同理心”与“共情”,多说“我们”,少说“你”,建立共同体,减少对方防御性的沟通技巧。
      “这次的培训内容很实用,解决了我与采购方沟通问题的困扰,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传达自己情绪,掌握沟通的本领”德展人事林先生回应道。和桂工业园职工·家接下来将继续向企业输送更多的心理培训课程,在职场上为企业职工“加加油”,舒缓职工的情绪与压力,让职工可以赋予更多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与生活中。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