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创益五山·华工益+“爱心义卖,植物置换”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3日

      本网讯(黄绮颖)2023年6月21日下午15:00-18:00,【创益五山·华工益+】“爱心义卖,植物置换”华工益+宣传活动在华工社区开展,活动共向43名居民派发宣传单张、了解华工益+的公益意义,活动中共筹得爱心善款114.7元,善款现场已捐入五山社区慈善基金,后续将用于服务社区困境人群。
      活动前,社工给4名志愿者培训,学习了解创益五山项目和华工益+的来源和公益意义,了解活动内容和意义,分工到不同摊位,植物置换、华工文创产品义卖、俏巧妈手工队义卖品、套圈圈体验摊,整理好宣传物资,向过路居民吆喝宣传,邀请居民参与活动。不少长者居民来到摊位处了解活动内容,志愿者积极向长者居民讲解活动内容和意义,宣传华工益+的公益意义,邀请长者居民参与活动。部分长者还和社工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认为在社区内开展活动很好,做公益也很好,让小朋友们多一些参与社区,关注关心有需要的人。

      也有不少亲子家庭被套圈圈游戏摊位吸引,来到摊位前,了解活动。社工拿着宣传单张向亲子家庭宣传社工站过往开展的服务,讲解创益五山项目和华工益+项目的关联和公益意义,邀请亲子家庭到社工站参与亲子活动。亲子家庭了解后,扫码关注社工站微信公众号,表示有合适的活动会报名参加。
      虽然活动当天人流量不大,但社工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位来到摊位了解活动的居民,他们倾听社工和志愿者的讲解宣传,赞扬志愿者们热心参与公益,志愿者们被肯定,充满成就感和获得感。展望未来,能和社区居民一起营造人人参与的社区公益氛围。


【华工益+】慈善空间简介
      2019年,在五山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五山街依托广州市慈善会平台,成立“五山街社区慈善基金”,着力引入社会资源,支持社区公益慈善项目的发展。2020年,在文件精神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服务中心五山街社工服务站项目在五山街社工服务站门口申报成功了“创益五山”公益花园“慈善空间”,空间依托“五山街社区慈善基金”平台筹集资源,引导社区辖内的爱心企业、社区居民等进行人员、资金或物资方面的支持,通过种植蔬果、制作手工饰品、菜园认领等产品义卖与募捐创收,既能协助社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也能营造社区互助公益氛围。五山社工站期望透过“创益五山”公益花园这个慈善空间,助力传播慈善文化,合力共创“人人慈善为人人”的“善城”氛围。
      2023年,五山再下一城,五山社工站联动五山街华工社区居委会申报【华工益+】慈善空间,空间将以辽河路28号为阵地,借鉴“创益五山”公益花园慈善空间的成功经验,盘活社区资源,调动社区居民,组织高校及社区志愿团队,打造成涵盖社交互动、文物保育、红色文化宣传、社区公益等功能的慈善空间,做好社区文物建筑红色精神传承,营造五山特有的红色精神文化氛围,助力传播慈善文化。我们相信每位都是创益者,公益不止是给予,更多是相互的获得!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