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风雨无阻岭南情,只为守护你的安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据省气象局预警信息,5月10日-13日,广东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极强、范围比较广、影响比较大”等特点。

      为最大限度保障辖内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岭南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统筹组织下,自5月9日起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岭南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工开展“敲门行动”,社工和志愿者通过走访、电访提醒重点关注地区的居民做好应对措施,社区居委还对困难居民落实专人包干。

      5月11日早上,岭南街社工站值班社工接到清平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来电转介,了解到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排查时,发现一住处环境存在强降雨天气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保障长者居家安全。两名社工与居委工作人员来到长者何婆婆(化名)家里,共同商量因暴雨天气转移安置的问题。由于何婆婆行动不便,且居住在二楼,而岭南街庇护站设有床位、被子、热水壶、空调、暖炉、饮用水、食物等,能够给入住者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和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经现场工作人员综合研判后,最后决定由居委干部、社工与家属三方共同协助何婆婆安全下楼,并护送到岭南街庇护站。


社工与家属护送长者到岭南街庇护站

      随后,何婆婆及其家属完成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后,顺利入住岭南街庇护站。入住期间,社工了解到何婆婆的基本情况及需求,鉴于何婆婆的生活照料需要他人协助,因此安排家属陪同并入住庇护站。此外,何婆婆患有高血压,长期需要服用药物。社工还联动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其提供血压测量和健康管理服务。最后,社工与家属讲解入住庇护站的须知,一日三餐的安排等,落实入住者的安置情况。


社工与家属讲解入住庇护站的须知,落实入住者的安置情况


办理入住岭南街庇护站手续

      风雨无情,人间有情。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做好灾害天气应急响应工作,通过“敲门行动”尽力守护岭南街辖内的每一位街坊。有需要的街坊也可以主动拨打红棉热线进行咨询和求助——15302389143。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