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互乐义家”家属义工互乐家庭日策划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吴丽嫦 来源:岭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本网讯(吴丽嫦2017年9月22日至2017年9月29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分别在街道文化站、扬仁东居委顺利开展“互乐义家”家属义工互乐家庭日策划活动。这个活动面向中心的家属义工队员开展为期3次的义工活动,共有8名队员参与其中。
      在新服务年度之初,为巩固队伍发展的成效和延续小组的活动计划,9月初中心为“互乐义家”家属义工队伍组织了服务规划会议,协助队伍完成团队分工,明确队员的岗位和职责。此次规划会议中队员们讨论了本年度的服务计划,其中一项是隔月为残康家庭开展互乐家庭日,以服务平台宣扬家属义工的积极精神,将队伍“互乐互助”的积极态度传递到残康家庭中。


▲ 队员们开展美食制作的过程(摄影 冯晴娜)
      活动过程中,互乐义家的队员们透过讨论有关“中秋主题”的活动安排,明确目的、对象、环节设计、物资安排、岗位分工等,并共同进行活动筹备和开展活动,最终在9月29日成功开展了“互乐义家”家属义工互乐家庭日,队员们的热情成功吸引16位社区残障人士参与。队员们共同商定以冰皮月饼美食制作分享和交换心愿灯笼的形式为主,为残康家属提供拓展社交圈的平台,活动过程队员们合作无间,向参加者们展示团队的“互乐精神。结合中秋佳节的主题,队员们开展本次“互乐义家”家属义工互乐家庭日策划活动,促进队员“经验实践与反思”以强化服务经验。


▲ 活动后期分享环节,我们又成功开展了一期活动(摄影 吴丽嫦)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