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康】心的沟通,从“新”开始


作者:陈艳梅 来源:东漖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本网讯(陈艳梅)2018年5月3日下午,由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康领域组织的关爱精神障碍人士社区宣传活动在芳和花园篮球场顺利开展,共吸引了60名居民及伤健人士参与了活动。通过开展这种类型的社区宣传活动,社工希望社区居民及其他类型的伤健人士能够增加对精神障碍人士的了解,逐步减少对伤健人士的误解和歧视,增加对其的理解和关爱。
      本次活动主要分成四个区域来宣传精神障碍方面的知识,分别为宣传区、展示区、体验区和问答区。宣传区主要是派发关于精神健康宣传资料的小册子来增加居民对精神障碍类别的认识;展示区展示关于精神障碍人士的相关知识,让社区伤健人士及居民对精神障碍人士有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体验区设计了情绪轮的体验和“投房子”,主要是希望居民和其他伤健人士也能够正视自己的情绪,学习正向心理学的快乐七式缓解自己的不良情绪;问答区就是参加者自己抽取问题并回答,主要是想让现场的参与者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活动中并认真了解关于精神障碍人士的知识。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是“投房子”,居民开始是看到地面有趣的图标而被吸引过去并主动咨询社工。活动开始的瞬间,居民已经有序地排好队准备体验游戏了。活动开展了一段时间后,展示区吸引了几位居民在认真地阅读展示内容。其中有一位看得非常认真,口中还默默地读了一段里面的内容。社工主动向前介绍活动,该居民立刻向社工提到自己患有双相情感障碍已经有十年了,还有感而发地和社工交流了自己的困惑。




 
      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参加者纷纷表示赞同并希望中心多些开展这种类型的活动,让芳和社区的居民能够认识到精神障碍人士,学会如何与其交流和相处等。现场还有居民提到,看到这些资料让自己对精神障碍人士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们同样需要大家的鼓励和支持,鼓励其从“新”开始。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