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一家亲”社区亲子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朱科听 来源:东漖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本网讯 (朱科听) 9月23日上午9:30,“幸福一家亲”社区亲子活动在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广州上馨心理机构与家综合作举行,共有27位孩子,26位家长参与到活动互动。
      本次活动旨在借助游戏互动的体验方式,让父母了解孩子的想法,明白孩子的感受,同时借助互动中的游戏设置,帮助孩子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促进亲子情感,形成良好亲子关系。活动流程共设置了开场介绍、“小蝌蚪找妈妈”之爱的连结(热身环节)、“我爱我的家”亲子绘画、“感受爱”之说出你的心意、分享总结环节。


▲ 现场全体亲子合影(摄影 罗心颖)
      热身环节的“小蝌蚪找妈妈”游戏设置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所有家长围成一个大圈,孩子在圈内戴上眼罩蒙住眼睛,在限定的时间内,通过抚摸家长的手、脸,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在这个环节中,有几个淘气的小朋友会偷偷的打开眼罩找家长,也有些孩子非常遵守游戏规则靠自己的感觉找到了家长。游戏的第二部分是家长戴上眼罩蒙住眼睛,在限定时间内听声音寻找孩子。游戏开始时,所有孩子齐声大叫“爸爸”“妈妈”的场面,十分的感人。


▲ 找到妈妈啦(摄影 罗心颖)
      在“感受爱”之说出你的心意环节,导师引导亲子分别写下想要对彼此说的心里话,并且让亲子面对面静静的看看彼此,轻声的将心里话告诉对方。在这个心意传达的环节,很多孩子和家长都忍不住热泪盈眶。人的一生会有各种各样的关系,但亲子关系是与生俱来、终生不变的。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有争吵、有叛逆,但家长和孩子依然是最深爱彼此的人。


▲ 亲子间爱的表达(摄影 罗心颖)
      日常忙碌的工作常常导致父母对孩子的陪伴减少,错过孩子的重要时刻。活动希望传达一个信息——家长能够适当放下手机、放下工作,在有限的相处时间内,用最有质量的陪伴来满足孩子的心愿,让心灵“回家”。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