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党建」红联共建: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党支部与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红联共建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3月31日下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参加了由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组织开展的“百年征程铸就千秋伟业”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活动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丁晋清副院长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百年征程铸就千秋伟业”主题党课。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丁晋清副院长主讲“百年征程铸就千秋伟业”主题党课

      丁晋清副院长采用“理论+党史”方式,并运用党史中生动的例子,从四个方面为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一是深刻认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明确努力方向;四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开好局、起好步。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随后,广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党支部与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联共建,一同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巾帼英雄故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烈士陵园内,那些繁花,伴随着长眠于此地的广州起义英烈们静静地盛开,这座庄严而肃穆的陵园,如一本厚重的史书,记载着广州起义的壮烈与伟大。繁花中有一座高耸入云的石刻雕像,一只巨手高举的步枪,冲破三块大石直指云天,这座雕像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要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斗争,彰显枪杆子里出政权。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