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培训」毋代马走,使尽其力;毋代鸟飞,使弊其翼——2020年北斗星社工教练技术应用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文 | 李明
图 | 谢晓帆
编辑 | 龙春亮

 

为进一步巩固北斗星项目管理层的综合管理素质与机构的运营水平,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12月11日-13日开展了“教练技术应用”专题培训,50余名项目管理者积极参与到本次培训中。至此,为期两个月的项目管理层系列培训完满结束。

111.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拥有扎实理论基础、丰富培训经验、多样化的咨询辅导经历的贾杰老师进行授课。三天的培训,贾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解了认识教练技术、建立教练关系、分析来访者期待、强有力提问、教练工具及行动与反馈等内容。

 ——讲师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024100428.jpg

贾杰

明光教育创始人、首席培训师、职业咨询师

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特聘讲师

清华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咨询师督导

上海市教委“职面人生”生涯咨询室:咨询师督导

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师

中国本土心理联盟讲师,督导

著有案例集:《活得明白:生涯咨询的十八个典型》

《别装了,其实你没病》

《没有什么想不开》

贾杰老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医学心理方向,他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培训经验、多样化的个案辅导经历。

第一天,贾杰老师通过理论教学讲解、现场教练观摩、小组讨论练习等多种方式,带领社工学习“教练技术”的起源、与其他咨询技术的区分、工作流程,实地演绎建立教练关系“六步法”。

 

在学习了基本的概要之后,学员们两两一组搭档扮演“教练员”与“来访者”的角色,运用老师教授的教练技术进行模拟练习,促使学在实操中领略教练技术的风采。

 
3.jpg
5.jpg
4.jpg
6.jpg

贾杰老师讲述基本概要后,学员们进行模拟练习。

 

 

第二天,贾杰老师因材施教,引导学员分析不同来访者的期待,运用“十字形”工具澄清“决策类”问题的决策权、观点、目标和时间,运用“菱形”工具澄清“非决策类”问题的期待、评估、价值与行动;

 

随后贾杰老师以现场教练咨询观摩的形式,引出教练技术的精髓——强有力的提问,奇迹式提问、假设、度量式、时间维度及空间维度等问题,学员们掌握了在咨询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向来访者提问,促使来访者思考。

11.jpg
10.jpg
9.jpg
17.jpg

▲现场教练咨询观摩

 

 

第三天,贾杰老师重点讲解了七大教练工具与行动反馈,通过开放式问题线、闪光时刻、成功五问、平衡轮、迪士尼策略、快乐三问、逻辑层次等方法,引导学员反思在工作中如何支持来访者激发行动、发挥潜能、解决问题。

2.jpg

 

学林探路贵涉远,无人迹处有奇观。

本次培训结束后,同事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受益匪浅,对员工培育、团队动力等管理概念有更深入的思考。在工作方法上,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进一步了解决策过程的机制。对于过程中的如何提升分析能力、解题能力和执行力,都得到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这些学习的经历,令管理者能更轻松面对项目与团队管理,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奋进、奋发图强,携队迎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培训剪影

滑动查看更多

图集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