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北斗星团支部赴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微信编辑:赵嘉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2020年8月13日下午,在广州社联团委的组织下,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支部骨干团员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观开展学习参访活动,广州社联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孟昕,广州社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团委书记庄秀英陪同团员青年们一起深入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14143621.jpg

 

 

此次活动,北斗星团员青年们观看了禁毒教育影片,影片中讲述了缉毒警察的“生死”故事,内容发人深省,情节催人落泪。

 
 
▲北斗星青年社工认真观看影片
 

 

随后,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北斗星青年社工了解到该馆在禁毒宣传工作方面的一些先进探索与实践。馆内除图片实物介绍了清末明初以及中国近代(新中国)的禁烟禁毒历程外,还设有许多仿真毒品模型、VR模拟互动体验区等,深化了团员们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就目前毒情新形势——60岁以上吸毒人员同比增加3.5%,北斗星团员社工讨论得出,在实务工作中除日常工作的开展外,社工应增进对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的关心、关爱,尽可能丰富充实他们的晚年生活,让他们能感受来自家庭和社会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814132016.jpg

▲青年社工认真听解说员讲解并参与禁毒互动体验

 

 

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团员青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北斗星社工将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练就过硬的本领,积极投身于禁毒社会工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814123143.jpg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