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社区禁毒项目筹备工作顺利起航


作者:王翠琳/刁莹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本网讯(王翠琳/刁莹)2018年8月20日-23日,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越秀区分局吸毒人员社工服务项目(东片)”筹备工作按部就班进行。
      本次筹备工作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俏燕副总干事主持,由“禁毒工作专题培训”及“工作安排会议”两部分组成。其中“禁毒工作专题培训”得到了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美沙酮项目、花都区社区康复项目及广州禁毒项目的同事的大力支持,为将在下周正式运营的越秀区禁毒项目的社工人员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
      8月20日,北斗星服务总监李健强先生介绍了禁毒工作的哲学背景与策略,戒毒机构及服务模式、禁毒社工介入理论及流程、毒品知识与危害等,让项目社工对禁毒工作有更为系统的认识。花都区社区康复项目主任黎海平先生详细介绍了花都项目的社区康复模式及相关内容。
      8月21日李总监播放了“一个重度瘾君子临死前记录”视频短片,吸引全场的目光。紧接着李总监凭借自己10年的戒毒领域服务经验,向在座的社工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以及吸毒人群的文化与特点,加深社工对受毒品影响的服务对象的认识,为之后的专业关系建立提供坚实的基础。
      北斗星美沙酮项目劳欣明副主任携同越秀区药物维持治疗延伸点的毕惠敏药师介绍了美沙酮项目的服务,并带领项目社工参观了新进驻的越秀美沙酮项目门诊延伸服务点。在门诊里,项目社工近距离的了解到美沙酮戒毒的具体运作流程,对美沙酮服务有了更切身的认知。下午广州市戒毒项目原伟麒主任用其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向项目社工介绍了禁毒法律政策及社区戒毒康复的地位以及广州市戒毒项目的开展情况。


图:越秀区药物维持治疗延伸点的毕惠敏药师介绍了药物维持治疗的相关知识,包括药物适应证、参与治疗的资格、服药程序等等。


图:北斗星美沙酮项目劳欣明副主任介绍美沙酮戒毒的具体运作流程。
      本系列培训为越秀禁毒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一线禁毒社工带来了极为宝贵的知识财富。
      接下来,越秀项目的筹备工作将会继续进行,北斗星社工将以扎实的服务水平及稳健的工作作风装备好自己,以确保项目社工能为服务对象及社区提供专业、实在的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