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市领导干部莅临“北斗星”黄埔街家综参观指导


作者:岑绮雯 来源:黄埔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本网讯(岑绮雯)为充分展示近年来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成效,2018年5月25日下午“北斗星”黄埔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迎来了2018年全市领导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的实地考察。黄埔街道办副主任李坚贞、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梁国勇以及黄埔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徐楚钧等人员热情接待了市区级领导干部,详细介绍了广州家综发展情况、黄埔街家综的服务宗旨、服务内容、各个功能室的用途和使用情况等。

▲ “北斗星”黄埔街家综主任徐楚钧介绍中心整体功能室
      进入黄埔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徐主任首先为在场领导介绍广州市家综发展情况;接着介绍黄埔街家综家综的基本情况以及各功能场室及服务开展情况。一楼挂着中心logo,整个造型融合为一艘心船,寓意着“同一艘船,同一颗心”。中心的口号也是由黄埔街的领导、居民以及社工共同商议敲定的“幸福黄埔,温暖港湾”。中心二楼入口是“登船售票处”,中心各个功能室均以船舱命名,如水手舱、机械舱、指挥舱、体验舱、亲旅舱等,颇具黄埔港湾的文化特色。
 


▲ “北斗星”黄埔街家综主任徐楚钧介绍中心前台功能
 


▲ “北斗星”黄埔街家综主任徐楚钧介绍服务舱功能
      参观期间,我们可以看到书逸舱有几位热心的长者,长者们为参观团展示了独居匠心的作品,在场的领导们连连称赞;来到升帆舱,长者健脑操团队的成员正带领着居民进行健脑操学习体验活动。三楼多功能服务舱主要是黄埔街文化建设基地及社区组织孵化基地,包括舞蹈室、电子阅览室、培训室等场室,春天歌咏队的长者们正在培训服务舱中排练,为中心下周的义工展示提前准备。
      总体来说,经过近6年来的发展,“北斗星”黄埔街家综成为社区治理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在提供专业服务、促进社区和谐、调动社区参与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