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黄石社戒深度服务项目接待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孵化基地入驻机构管理层交流团来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颜琼瑶 来源:黄石街阳光之家社工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本网讯(颜琼瑶)为搭建跨地域社会工作学习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广西社工管理层与白云社戒项目黄石阳光之家社工团队相互学习先进社会服务理念,拓展社会服务视野,6月5日上午,黄石街阳光之家社工站接待了来自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带队的广西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基地入驻机构管理人员一行30人的交流团。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分为服务场室参观及相关项目工作人员通过PPT播放讲解介绍项目运作和服务经验并进一步交流答疑环节。在服务场室参观环节,黄石社工站甘社工先是带领和引导交流团参观了黄石阳光之家社工站的服务场室,并对场室功能设置理念及项目运作服务理念做了初步的介绍,同时邀请了白云区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王主任为交流团详细介绍了门诊的运作服务经验。在参观了戒毒专项项目服务场室后,社工结合交流团除了了解戒毒专项服务经验外还想了解广州市特色家庭综合服务的交流需求,将交流团引领到了黄石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服务场室参观及项目的介绍和答疑交流工作。


▲ 黄石阳光之家社工站颜主任(右二)与交流团分享场室功能设置经验
 
      在PPT播放介绍项目运作和服务经验及交流答疑环节,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白云社戒项目李总监担任主持,主要做了3个项目的交流,首先由广州市白云区岭南社会服务发展社承接的黄石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陆姑娘为交流团介绍了家综项目的6年来的运作经验和服务情况,其次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黄石街阳光之家社工站颜主任介绍了黄石社戒项目深度服务模式的运作探索经验,再次由北斗星美沙酮门诊社工服务专项黄社工为交流团介绍了门诊社工服务专项8年来的特色服务经验,同时共同为交流团同工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交流活动社工们都表示收获的社工服务干货多多,将会带着交流学习到的相关服务经验尝试用于当地的本土化服务经验探索过程,争取进一步促进广西社工服务向深度发展。


▲ 黄石阳光之家颜主任为交流团深入介绍项目运作服务经验
 
     在交流活动接近尾声时,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带队人蓝振松还为白云社戒项目李总监、黄石家综陆姑娘送上社协特色的山水画作品并合影留念。


广西社工协会蓝振松(左一)为黄石家综项目、黄石社戒项目赠送社协特制山水画作品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