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第三届社工培训课程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刁莹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9日
      本网讯(刁莹)2017年2月19日,为期1个多月的“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三届社工培训课程”顺利结束。为感谢各位培训导师的循循善导及“北斗星”同工们的努力学习,机构举办了结业典礼,为本届培训画上完美的句号。
      当天十分荣幸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高级讲师陈伟道先生、广州市白云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点王小琴主任作为典礼的主礼嘉宾。 “北斗星”名誉顾问(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社会工作训练主任)梁礼君先生也出席见证学员的成长。
 
图:香港城市大学高级讲师陈伟道先生为学员颁发证书
      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三届社工培训课程由2017年1月开始,为57位“北斗星”社工提供社会工作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其中包括“社会工作的价值观”、“社会工作的伦理和专业操守”、“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和小区工作的服务理念和推行技巧”、以及一些专项服务知识如“危机介入”、“阿尔茨海默病”、“善终服务”、“罪犯社区矫治等主题工作坊。 从传统社会工作方法的探讨、到不同层次的社会工作视角皆进行了深层的讲解。 至2017年2月,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员工举办了三届社工基础培训课程,共有166名社工接受了此系列的培训。
 
图:广州市白云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点王小琴女士为学员颁发证书
      典礼中,王小琴女士和陈伟道先生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异奖项。为答谢各位导师的辛勤,学员特意为他们献唱歌曲《友谊万岁》。“离去倍觉依依,这一生里仍念我师,此际话别临岐,再隐隐记旧日淘气”,以表达对导师们的不舍;“小鸟今天远飞,但愿进取,指引光辉远景,有足迹处尽是桃李”,说尽了同工为社群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
 
图:学员献礼
      正如培训导师梁礼君先生所说,作为负责任的社工,需要在过程中不断增值自己,也要时刻谨记社工的价值观、道德操守和专业伦理。“北斗星”社工,将时刻以最坚强的信念和意志,为民众提供优质的社会工作服务。
 
图:全体嘉宾及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