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三社联动”项目来访“北斗星”创新项目


作者:陈韵怡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2016年2月18日,中山“三社联动”项目共15人带队前往顺德,来到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伦教社区发展创新中心、伦教仕版社区营造项目了解“组织培育”、“三社联动”等领域社会工作服务经验。“北斗星”督导主任吴楚仪及多位项目主任进行了接待。
       上午九点三十分,交流团来到伦教社区发展创新中心,中心助理主任钟颖带领交流团参观介绍入驻中心的伦教社会组织,通过伦教社区地图向代表团介绍伦教社区发展历程。在交流过程中,交流团成员对部门个人如何进行社区调研,中心研究部负责人梁阿妹回答到,中心研究部主要负责统筹性工作,通过联动组织、义工一起开展,并共享调研报告,从而提升社会组织间的调研能力。随后,钟颖助理主任在培训室为交流团介绍中心发展模式,并播放伦教社改宣传片。
       下午两点,交流团来到伦教仕版村,在仕版社区营造项目助理主任陈婉明的引导下走访仕版村,参观社区营造在村内的服务点。仕版社区营造项目是2014年顺德区社会创新项目,其目标是提升仕版村民的归属感,增强村民构建“自上而下”的社区参与,推动村民共同关注与参与村内的人、文、地、产、景等公共社区发展问题。通过走访仕版村,了解社区营造项目组“一元焕彩”环境美化项目、“景秀仕版,寻找生态美”生态保护项目等服务的成果。走访过后,交流团与社区营造社工共同交流了项目与村委的沟通机制及项目与村委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等事宜。
       参观结束,中中山“三社联动”项目表示此次来访收获颇丰,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