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工员培训在华南农业大学圆满举行


作者:李春燕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学员合照
      2015年8月31日,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层社区班(第一期)为期十天的实训顺利结束,实训班总结会暨结业礼在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圆满举行。16名来自广东汕头、潮州、揭阳、普宁等地区民政局、街道、居委和当地社工组织的学员顺利毕业。
      本次的实训地点安排在“北斗星”承接运营的五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内。学员在实训点进行学习和实践,以本次实训为交流平台,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习和实践社会工作实务。
      结业礼上,主持人邀请所有学员对本次实习进行分享,大部分学员表示实训收获很大,对社会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体验了如何开展专业的服务,对社区内的弱势群体的需求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部分学员提到,通过实训,了解到基层组织需要与社工机构有更好的沟通和合作,共同为社区和居民提供服务;有学员也提到希望本地社工组织可以多去当地进行培训和分享,让更多基层人员了解社会工作服务。

 

学员在“北斗星”承接运营的黄埔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实训
      此外,会上也邀请了本次参与实训的导师代表进行分享,五位导师表示本次培训不但是学员实训的平台,对带领社工来说也是将知识传承和学习的机会。并殷切期待学员们能够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当地和工作中。
      最后,参与人员对本次培训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希望今后陆续有相关培训开展,更好发展当地社会工作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