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半年的“北斗星”首次全面系统性社工课程培训落下帷幕


作者:薛钧文 来源:宣传策划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2015年9月13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内,雄壮的音乐声中,47位学员缓缓走上前台,依次从颁奖人手中接过结业证书,这标志着历时六个多月的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称“北斗星”)2015年度社工培训系列课程落下了帷幕。培训导师——“北斗星”专业顾问、香港社会福利署原“感化主任”、“感化办事处主任”及“训练主任”梁礼君先生、香港城市大学高级讲师陈伟道先生、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女士、香港督导梁启基先生、香港督导张金旗先生等嘉宾,“北斗星”张兴杰理事长、卓彩琴督导,曾永辉总干事、刘敏宁常务副总干事和李俏燕、梁国勇副总干事等机构理事会成员和管理高层见证了这一时刻。


结业典礼由曾永辉总干事主持

 
      在曾永辉总干事的主持下,陈伟道先生宣读了考核合格名单以及10名优秀奖、1名特别优秀奖、2名最杰出答卷奖名单。张慧珍会长、张兴杰理事长、卓彩琴督导分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获得优秀奖、特别优秀奖、最杰出答卷奖的同工还获得了导师赠送的礼品。张兴杰理事长还向梁礼君先生、陈伟道先生颁发了感谢状,衷心感谢他们为本次培训所付出的智慧和辛劳。


卓彩琴督导为同工颁发结业证书

张兴杰理事长向梁礼君先生颁发感谢状

张兴杰理事长向陈伟道先生颁发感谢状

      2015年3月14日,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5年度社工培训系列课程正式拉开帷幕,由梁礼君先生担任培训导师,并邀得陈伟道先生为义务嘉宾讲者。培训分成四期进行,内容涵括专业社工必须掌握的价值伦理、知识技能,并于9月12日上午对学员进行了考核,考核成绩合格才能颁发结业证书。在“北斗星”250多位正式员工中,有近50位参加了本次培训。



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结束后,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在“北斗星”张兴杰理事长和李俏燕副总干事的陪同下,参观了由“北斗星”承接运营的荔湾区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张会长对“北斗星”的服务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家综如何进一步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

张慧珍会长参观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曾永辉总干事表示,此次系列培训从洽谈、准备、实施到考核,历时超过九个月,是“北斗星”历时最长、规格最高、仪式最隆重的一次培训,它将系统性、进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有效结合,很大地提升了同工的专业能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北斗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使机构内部培训体系朝系统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颁奖嘉宾与获得优秀奖、特别优秀奖、最杰出答卷奖的同工合影留念

全体嘉宾学员合影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