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关爱老龄·与法同行”老年人权益保障主题法律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本网讯(黄嘉颖)2023年11月6日上午,在黄埔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黄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开展暖心家园系列活动——“关爱老龄·与法同行”老年人权益保障主题法律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共服务13人,邀请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党委2位专业律师协助开展。服务旨在进一步提升长者的法律意识,提高长者权益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社工为在场长者介绍本次活动的志愿律师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电访了解过到长者较为关心“继承”、“遗嘱”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后由吴存枚律师重点讲解《民法典》中第六编继承权的相关法律条文。吴存枚律师介绍了法律规定的6类订立遗嘱的有效方式、指定继承人的重要性、遗嘱订立的形式要求等,并以案例的形式增强与长者的互动,令长者知晓要有3个必须的要求才能确保遗嘱订立的有效性。在分享环节,长者陈姨表示通过增加了自身对如何正确订立遗嘱的知识,非常开心。在讲解结束后,2位律师分别为3位长者提供了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了个别化一对一的服务。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长者对法律权益的保护意识,促进长者与律师、社工、其他参与者的交流互动。部分长者向社工反应,表示本次讲座中值得学习的内容很实用,希望继续开展更多的活动,有利于增强自身的法律知识和保障自身权益。黄埔街社工站将会继续创新服务内容,开展更多专业性的服务,回应服务对象的需求。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